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等到黑夜来临【原创】  

2010-07-09 21:50:1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到黑夜来临,一切变得不再不安。一切变得理所应当。

一张张脸孔,那么机械地在脑海里飘过。我能想到的是一个个PPT该如何把他们演绎得更加生动。或者PS,或者干脆把他们从生活里剥离。

为了态度决定一切的性格魅力,我和很多人一样误入歧途。我欺骗自己,我心安理得承受所有的不快乐。我告诉自己,你需要承受。我在寻找一个生活和工作,或者整个生命运行的平衡点,但寻找的过程就是不断不断地扼杀自己还尚有一丝丝棱角的性格。也许这注定是这个世界所认可的,所以我必须要这样去被同化。

不需要伪装,我也可以笑得很自然,因为我已经开始习惯社会。社会教给我眼泪不会感动别人太久,因为那跟别人乌七八糟凌乱不堪的生活毫无干系。谁都心怀着一堆子的愁事生活在这个嘈杂世界中,谁愿意花费更多的心思去聆听你所谓的痛苦和不幸,更何况连你自己都觉得那些个苦难和所谓的经历只不过是生活里曾经的一个小小的插曲。

当黑夜来临,我们的憧憬有点跃跃欲试。我们的奢望变得蠢蠢欲动。

一个人的时候,我想不起脑子里仅有的贫乏的那些残缺的励志故事来激励自己。我所有的憧憬和奢望都跟纯粹的理想有关。一个理想了二十几年的人,可以在白光光的世界里欣赏形色的光鲜,却无法在黑夜里面对自己的内心坦然入睡。我开始想,我该给自己怎样的生活。什么生活是自己想要的。没有想法,这是我常说的一句话,一些理性的人常常爆笑我的这几个字,没有想法还敢说理想。我想回应,但仅仅是心里的,我的想法就是鼓励自己勇敢一点,不要把这个世界曾经带给我的片面当做真理。

彼时彼刻的情境,彼时彼刻的思维不可以延续给下一段生活经历,谈不上前车之鉴,仅仅是生活里一个过往的小片段,以此来挟制对于生活的向往,甚至禁锢自己的思维和本能的精神自由,那是多么可悲!

所以,当黑夜来临,我比白天的我更加自省,更加清楚。世界不是我的,我也要说,等我,我这就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