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谁是燕雀,谁是鸿鹄【原创】  

2010-08-18 22:38:2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一个旧友聊起成功的话。问他,你觉得什么是成功?

他说,成功就是赚很多很多的钱。

我说,你觉得钱是生活唯一的追求?在你的眼中金钱就是成功的象征?

他说,至少是一个可以衡量的基本。没有钱,拿什么说成功?

我无语。不再讲话。

他反过来问我,那你说说看什么是成功。

我笑,想了一会儿告诉他,成功对我来说是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让它真正成为你的事业或者你的追求,然后为了这个追求不断去努力,靠近它的最高点更近一步,而每靠近一步就是成功。金钱不是刻意所求,而是水到渠成。

他也无语。估计在笑我的幼稚。

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于成功的看法。就好比人生,这条路不管长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

他反而笑着说,是啊,燕雀焉知鸿鹄之志哉?

我问,你能分清谁是燕雀,谁是鸿鹄吗?

他说,我从不甘于人下,我一定要做到很好,衣锦还乡。这不是鸿鹄之志吗?

我沉默,没有发表意见。

后来我跟他说,有些人总以为别人是燕雀,自己是鸿鹄,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分清这两个角色都是很不容易的。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