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平常心【原创】  

2011-07-20 17:56:2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常心【原创】 - 蓝童 - 蓝童

 

某一天,突然梳理了一下情绪,发现久而久之未能用自语的方式倾倒出来的想法,竟然卡在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变得坚硬而没有反应。文字的自语者,变成了沉默的羔羊。

说起来有几度惶恐和不安,因为,这么一想,好像生活里除了那些要命的现实之外,什么都没了。思想,或者说想法,不是你说出来别人就能接受的。当然,久了,你也就学会了,少说少说吧。身边好些人和我一样感觉到一个词——了无生趣,而当他们把“了”读得中规中矩的时候,我宁愿自娱自乐地读成“le”。偏有不知趣的死倒儿,嬉笑着纠正,那是“liao”,不是“le”。我无语,只好用眼神回应,“姐姐,我知道,OK?”

你说,人都认真成这样了,还有得玩笑开吗?我只好用我这颗不平常的心,不断地加强练习,平常心,平常心。

什么时候心变得强大了,什么也都会相应变得强大起来。甭管别人眼里的笑意味着什么,鄙视,不屑,都当做对自己的褒奖和鼓励好了。总是对什么都看得太重,才总是患得患失。这话听来总有些说教的意味,平常心下来,还是觉得很有道理。有时候道理还是得听听,尽管俺也排斥过那些大道理,就在我给人家讲些道理的时候。^_^

不管发生了什么,不管能不能马上平常心,都不要太计较。今天不计较,明天不计较,一天一天增多你的不计较,那么总有一天你会发现,真的什么都是浮云。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