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午后秋雨中【原创】  

2011-09-15 14:42: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后秋雨中【原创】 - 蓝童 - 蓝童

 

不似那年那月的秋雨,只是凉而不悲,只是淡而无味。

午后,我走在细细的小雨里,把撑起的伞侧举在半空。孰料多年之后,我竟也站在这秋天里迷失了。耳朵,关闭掉身边所有的声源,除了雨滴轻触伞面的“啪啪”响。

多年,究竟过去了多少年才让人想起来这么怅然若失。还记得六年前踏出校门时的青涩和不羁,还记得四年前第一次踏进外企的欣喜和荣耀,还记得半年前风风火火的闯荡。。。那时候仿佛世界都是自己的。有些东西,牵动心灵的记忆和过程,总像是在一夜之间就灰飞烟灭了。我还能靠着那些所谓的记忆走多久?真得可以久得再来个六年,甚至是十年吗?

就这样吗?就只是这样剩下感慨和不知所措了吗?他们说,能有这样的不知所措也是好的。他们说,到了他们那样的年纪,连感慨和不知所措是什么都懒得想了。我想,我不只是迷失在这个秋天了,是整个迷失在这个世界中了。

再多年以后,我也只是如此,面对着不为普通人而书的历史,我怎可能被人从历史的某一角里拎起。淹没和消逝是必然的,只是现在我还没有准备好心甘情愿地面对。

总觉得某个地方该有一个角落是我的,就算不为人所知,我也想找个方式证明我来过。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