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心的收获【原创】  

2011-09-27 15:53:23|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的收获【原创】 - 蓝童 - 蓝童

 

1.有人记得我

 

“你找谁?”我问站在我座位旁的一个女孩儿。

因我的办公桌靠近通道,每每有同事过来寻找某些HR事务的负责人,都必要经过我这里。我也形成了习惯在别人探头探脑的时候主动探问并帮他们引路。

女孩儿有点羞涩,朝我的工作牌上看了一眼,低下头说:“我……我就找你。我上过你的课,所以就记住你了。”

“哦?是吗?那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没有。。。就是我从老家带回来一些小吃的,想送给你。”女孩儿说完就把手里的一捧东西放在了我的办公桌上。

这回羞涩的倒是我了,我很是惊讶,连忙道谢:“谢谢,谢谢你啊!真是难为你还想到我。”

坦白讲一时间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我甚至连这个女孩的名字都叫不出。我的工作环节中有一部分是给新同事培训,大多数同事都上过我的课,而近千人的公司有太多新面孔。当年做招聘的时候,我可以记住很多张脸和很多个名字。现在上课时候的一对多,可能就记不得那么清楚啦。

女孩儿笑着说:“不客气。”

尽管不好意思,我还是鼓足勇气问一下对方的名字。“你是哪个部门的?”女孩儿爽快地回答了。我也趁她回答的时候,顺便迅速看了一眼她胸前的ID牌,我重复了一遍她的中英文名字。她也会意地笑了,说先回去工作,有空再聊。

对我来说,这真的是一件让我开心的事。我从没刻意想过,或者说从没奢望过,自己的付出一定要有怎样的回报。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也在生活里做着一份很平凡的工作。每当面对那一张张脸,不管有着怎样的表情,我都试图用我的真诚去靠近他们。我不喜欢距离,所以我总是不自觉地用心去缩短和别人之间的那道由陌生而产生的距离。我也不喜欢自己的残缺,所以无论做什么之前都会自己彩排多次,直至自己认为通关。

当有人跟你说记得你,喜欢你的风格,还能在众多人际关系中想到你并送你礼物,我想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让平凡的你感到欣慰和骄傲的了。

 

2. 感谢我的帮助

 

谈起收获,不免想起中秋节前另一件小事。

培训部新来了一个小姑娘,大学刚毕业,做培训协调员。部门领导把节前活动的事宜交给这个小姑娘处理,我这里负责全公司各个部门活动经费的最后集中报销。

小姑娘不太了解流程,拿着申请单到我这里请款,说是部门经理已经签字了,可以预借现金。其实活动经费不多,他们部门人数很少,大概两百多块。我跟她解释了一下,你们可以先垫付,做完活动后集中把发票交给我就好,我申请报销款后会一起分发给各个部门负责人。

女孩儿面露难色,又有些不好意思,支支吾吾地说:“我刚毕业,而且来的时间很短,还没有领到工资……所以……”

我一听便知晓了她的意思,但没有多想,就说,能不能问问组里别的人先垫付一下。女孩儿顿了一下,然后说好便回座位了。

当时我手里正有别的事要处理,回头仔细想了一下,觉得小姑娘挺不容易的。加上刚来公司,恐怕问同事开口借钱也不容易吧。我就把钱包里所有的连整带零头的一百五十块拿过去给她,她很是惊讶,然后连连道谢。还问我要不要写个借条。我笑着说,什么借条啊,你拿去用吧。

第二天早上,小姑娘突然又来找我,说已经借到钱了。我问她,真的没问题吗,我不急用的,你拿去吧。她执意说谢谢我的帮忙,说已经解决问题了。我就没再多问。

又一天早上,小姑娘来得很早,她跑到我跟前拿着一本胎教的书,说:祝你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哦!

我一时怔住,赶忙跟她说谢谢。心想这孩子怎么这么客气,一定是那天借钱的事情让她有负担了。我跟她说,不要那么在意,我也没帮上你什么忙,如果需要,我能帮的会尽力帮你。她很感谢地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你让我觉得这里很温暖。

作为过来人,我能理解一个初入社会的人需要什么。钱不是最重要的,鼓励,支持或者简单的一个肯定都会成为他们生命中与众不同的一个支撑点。而我,也许这无意中的一点帮助,让她对这个社会,对这个公司有了新的看法。于她自己,对未来漫长的人生之路,也许此刻更加多了几分信心。

 

这么多年来,由学生时代的青涩,到一点点融入社会的五味杂陈,我相信自己一定改变了很多,或者被改变了很多。但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这颗用善良和诚恳去体会生活的心始终如一。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