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警报【原创】  

2011-09-28 17:14:41|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警报【原创】 - 蓝童 - 蓝童

凌晨一点半,老公的电话响起,迷迷糊糊听到语音播报机房几号端口警报。他挂断电话接着睡,五分钟后电话又再次响起,还是同样的语音播报。

我问他怎么回事。老公说好像公司的机房有点问题,自动警报电话连接的是他和facility manager。

我说,要不要去公司看看啊。他说,看来得去瞧瞧,以前没碰到这种状况。

这时候接近凌晨两点钟,我说我陪你一起去吧。他很生气,瞪着眼说,你去干嘛,赶快乖乖地睡觉,我一会就回来了。

我知道他开车一向鲁莽,天又这么黑,急急忙忙地,别再出什么事儿。趁他去客厅穿衣服的时候,我赶忙爬起来,把该套的衣服都套好。我打定主意一定跟着他去。看见我穿戴整齐出现在客厅里,他虽然还是怒目相向,执意不让我去,但终究拗不过我。我还是跟着他出了门。

 

凌晨两点的公路上,零零星星的几辆挂车从身旁呼啸而过。天煞是黑,反倒映衬出路灯的格外明亮。

这是我们第一次行驶在凌晨两点的岛城。由于近郊,而且周围尽是参差不齐还未建设完整的高楼,更增加了几分夜的清冷和荒凉。还好,我是跟着他出来的。不然一个人开车行驶在这样的路上,定会有诸多感慨。

我们简单猜测着可能出现的警报问题。也聊着岛城的交通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见到难得的通畅。路上,偶尔也会碰到零星的几个人,不知道是刚下了夜班,还是在赶着早班。突然也想起公司里正在上着夜班的同事。心想,比起他们,我们应该是幸福的吧。毕竟我们不需要为多赚几百块钱而颠倒黑白的生活着。

之前常听上夜班的同事抱怨,就公司这种工作性质,不是为了多赚几块钱,谁愿意当这个夜猫子。尽管不是每一个抱怨都值得同情,但我想此刻的我更能理解他们。在凌晨的黑暗里体会寂寞,你才可能知道什么是无奈。

 

半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公司。我说我在车里等你吧,不是公司有规定不能带外人进去吗。老公说,什么屁规定,我带着怀孕的老婆大晚上跑公司来加班,还要把你扔外边啊。

老公问我,困不困啊,你说你跟我来干嘛?我说,不困,你一个人我不放心,再说路上可以一起聊天啊。

进了公司,他进机房检查了一下,发现温度高于设定警报值,所以才不断地自动报警。他说,这个facility manager平时就是铁公鸡,这不这么大个机房就开了一个空调,说是省电,真难为他了。呵呵,我笑,心想老板可是很喜欢这么节约的属下呢,能为公司省钱省力秉公无私的,可不只有个杜拉拉呢。^_^

警报解除后,老公向领导汇报。听说带着老婆来加班,领导甚是过意不去,说下午再来上班吧,回去好好睡一觉。我笑他,说你这家伙什么时候都不忘邀功呢。

 

回去的路上,天空开始飘起雨。看来今天不是个好天气。管它呢,回去睡个回笼觉。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