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由信任想到的【原创】  

2017-02-03 16:28:3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信任想到的【原创】 - 蓝童 - 蓝童
 

人与人之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自然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信任。于我而言,我愿意相信人性本善,所以总是愿意把人往好的方向去想。建起一份信任不容易,毁一份信任却是分分钟的事。


世上没有人本来就该对你好,对你好的人一定要倍加珍惜。无论生活还是工作,有人愿意跟你说句真心话,那是对你的莫大信任和真诚。不是每一个人都值得你去掏心掏肺,一次两次可以,时间久了彼此更加了解,你值不值得被付出,是不是真诚,若非智障,谁都看得懂。

有些人总以为自己很聪明,别人都不如自己,这瞧不起,那也看不上。不知道是性格所致,还是太过聪明,总是把别人的善良当做无能和软弱。真正大智者若愚,可曾记得?工作十多年,回想自己当年,初入职场,总觉得前辈所说所讲可笑至极,或者即便听来觉得甚有道理依然过如耳畔风,认为年轻的自己比他们更有资本让时间来告诉我,是对还是错。多年以后,时间虽然没有直接告诉我是对还是错,但时间让我沉淀下来,更加理解前辈们当年的所言所讲。

自信可以,但一定不是建立在对他人的藐视和践踏上。你可以学富五车,别人也可以胸无点墨,但这也不至于成为你嘲笑别人的理由。此刻,你经历过别人未曾经历的,你也许是知之甚多,而他日,别人也可能有他人所长为你所不知,又岂能一时便对别人盖棺定论?常听有些人说某人傻13,包括我自己也曾这样评说一些人,回头想想毫无意义,适当把这个词留给自己警醒一下还是蛮有必要的。

此外,信任也应当有所尺度。听以前一个同事讲述她职场中的事,说起同事之间本是感情甚好,彼此信任,才会聊起许多事情,许多看法,谁知最后却因对方闲言碎语泄露重要事情而心存芥蒂,再无信任。听后联想自己的职业,信任固然重要,但信任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坚守原则”。尤其在职场中,不是任何事情都可以共享的,即便是朋友,也应当保持立场,分清什么可以说,什么不可以说。这个跟信任没有关系,而是跟原则有关。

生活亦是如此,莫要因为信任一个人而口无遮拦,有时好心的一句话,便可能成为流言蜚语,中伤他人。信任是建立在彼此真诚的基础上,但也绝非是毫无原则。很多东西都有双刃剑的效果,利用好,他便是一把勇者的宝剑,用不好,则可能成为一把害人的利器。

蓝童
2017.1.30 于诸城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