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返程【原创】  

2017-02-03 16:29:2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返程【原创】 - 蓝童 - 蓝童
 
说是返程,其实一年里这样的返程很多次——从老爸的故乡,我爸妈现在的家,到青岛我的小家,用时两小时左右。每一次离开,都觉得还没有待够,不是因为这个房子,也不是因为这个地方,而是因为这里有我始终牵挂的爸和妈。

结婚七八年了,可我总觉得有我爸妈的地方才是我的家。他们在我身边,我才倍感踏实。我总是莫名其妙的就想家,总是隔三差五就跑回去一趟。毕业那会儿选择来青岛工作,也是奔着离父母近一点。同样的问题我问过我老公,问他想家吗?他的回答是从有了我,有了孩子,他觉得这就是家,不想回东北的家。我因此批判过他,养个你这样的儿子真是白眼狼。

每次离开家,就像一次扫荡,家里能拿的东西,爸妈全都给打包带上,不能拿的也再三确认是不是缺点什么。有意思的是,我每一次返程都得至少落下一样东西在家里,老爸老妈帮忙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发现又落了。那次是件衣服,上次是个耳钉,这次又可能是块手表……时间久了,我们都打趣,不落下东西如何还能回来,这是回来最好的借口。有时,我甚至觉得自己本来就是故意的,那哪里是落下的,那就是我放在家里的。隔着车窗看老爸老妈出来送别的时候,虽不是生离死别的难过,却在每一次送别后有种深深的酸涩。我看到他们,越来越老了,再多的幸福也阻挡不住时间的滑行。

去年一年,老爸老妈的身体都不太好,大大小小的病在医院里轮换着住了很多次。以前从不真的觉得他们老了,现在时常看他们在病痛中煎熬,我终于感受到了岁月已经将他们的生命雕刻了大半,余下的时光有多久,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可能真的不会太久。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次团聚都是一种奢侈,我真的特别珍惜特别感慨。如果可以,我很想把他们带在自己的身边,看着他们,直至把他们一一送到人生的尽头。而生活,有时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样,有时乱七八糟的说也说不清,爸妈也不愿意跟我们年轻人的生活搅在一起。

这次回家,看到老爸细心照料的花,在冬季的暖屋里开得别样鲜艳,生机勃勃的绿色,加上花朵的点缀让人看了甚是赏心悦目。我跟老爸开玩笑说,别担心你的病,好好养着,瞧这花开得这么好你也得活很久呢,花开富贵嘛!我和老爸老妈的谈话,从不避生死,我常跟他们说,你们得给我好好活着,给我机会让我孝顺你们,不然你们了就吃亏了。他们总是笑着回我:啊,我们得好好等着呢。我们家就是这样的,从小到大,我跟父母就是没大没小的说话,甚至玩笑之下,我还喊我老爸的代号:陈老三。老爸就假装生气说,你这丫头片子不怕老天爷惩罚你。我跟老爸嬉皮笑脸惯了,根本不曾计较这些,他们亦是如此。我们家的教育在自觉,没有谁会逼迫我做任何事情,这是我从父母身上学到和感受到的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爸妈老了,可我发现我比以前更爱他们了,也更离不开他们。我害怕失去他们,所以我越发珍惜跟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寸时光。其实我应该再多陪他们两天的,爸妈言语之中已然透露出他们希望我再住两天,但是孩子吵着要回来,家里还有一点计划陪陪他的父母和孩子,想想就顺从了。老爸老妈是理解的,他们知道我们为人父母的不易。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他们能健健康康的,让我陪他们一点点老去,不要老的太快。加油,老爸,老妈!

蓝童
2017.1.31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