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童

把生命握在自己手里,才知道命运是什么。

 
 
 

日志

 
 

看电影【原创】  

2017-02-03 16:33: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电影【原创】 - 蓝童 - 蓝童
 
大年初一上映的两部新片,王宝强的《大闹天竺》和星爷的《西游伏妖篇》,一直想去看,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有了孩子以后,很多时间都要考虑跟孩子在一起,而不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这不,如何也不能把孩子扔在家里,于是便带着孩子出来看孩子能看的电影《熊出没》。

上次孩子爸带儿子进电影院看疯狂动物城,据说儿子吓得没看完就跑出来了。这次是长大了,可以在电影院里一直坐到看完整部电影。剧情就不必介绍了,但是通篇美丽的画面,不仅是孩子喜欢,连大人也能看得进去。平时儿子特别喜欢看熊出没,我偶尔也跟着一起看,觉得这个动画片是孩子大人都能看的那种,特别有趣。想起自己小时候,喜欢看动画片一直到高中,吃饭的时候看到出神,能把老妈做的大馒头,一整个儿地干噎进去。

我一直觉得,动画片不只是孩子的专利,有一颗童心,便可深入孩子的世界去和他们一起看动画片。儿子常常看到兴奋,便大喊妈妈快来和我一起看动画片。只要有空,我就愿意和儿子一起看动画片。今天的熊出没是动画电影,剧情也是起伏跌宕的,但对孩子内心建立起善恶是非的观念还是很有帮助的。儿子问我,动画电影中的那个男生是不是坏蛋,我跟他简单解释了几句,他便知道其实开始他也很善良,和所有孩子一样渴望拥有自由快乐的童年,但是因为妈妈逼迫他学习而关闭了他童年时代所有美好的记忆。于是这个物理高材生,想利用科技破坏这个世界,但最终还是被一只小猫咪感动得拉回到最初的美好。

对于很多事情,五岁的儿子已经开始有自己的判断了。他有时无理取闹,大喊大叫,这些很多都来源于身边的人对他的教育。孩子的不当行为,其实很多时候都来自大人对他的教育方式,我越来越发现,手机是个非常糟糕的东西,表面上它似乎建立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建立的所有关系都是虚拟的。因为手机,我们和亲人朋友之间,即使面对面都无话可说。每个人都抱着一个手机,聊微信刷圈子的,看小说追电视剧的,看小说打游戏的……感觉大家都在忙,忙于自己的世界,而无暇他人。面对孩子,更是时常沉浸在虚拟世界中,不能耐心听完孩子说的每一句话,所以孩子就会时常打扰你,甚至缺乏耐心。他的表现就是镜子里那个你。

由看电影,想到手机,我知道现在的生活离不开手机,不可能武断的立地发誓从此不再用手机。但是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反思,需要合理地安排时间去用手机,多一些时间回到现实生活中,说一点正常的人话,关注一下身边正常的人,做一个正常的关注孩子成长的父母。

听听,孩子说:爸爸,妈妈,你怎样怎样。。。。而你呢,嗯,嗯,但其实你什么都没有听到。多陪孩子看看电影,多陪孩子读读书,多陪孩子玩玩游戏,把手机放一放吧!PLEASE!?再不陪孩子,他就真的长大了。

蓝童 
2017.2.2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